ZHANG RESEARCH GROUP

Energy Nanomaterials Lab

中文简介
My photo

章根强

电话:0551-63607370

邮件:gqzhangmse@ustc.edu.cn

主页:zhanglab.ustc.edu.cn

个人简介

2016年05月-至今: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4年05月-2016年04月:主任学者博士后,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
2011年11月-2014年04月:博士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UM-CREATE研究中心
2009年10月-2011年10月:博士后,美国普渡大学化工学院
2004年09月-2009年07月: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00年09月-2004年07月:学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主要研究方向

本课题组致力于先进功能纳米材料的优化合成及其在能源器件中的应用研究,近期主要围绕以下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工作:
1. 基于多元过渡金属氧化物纳米结构的可控合成及其作为能源存储器件电极材料的应用研究。
2. 基于过渡金属非氧化物纳米结构的高性能电催化剂的设计合成、性能优化及其在能源转换器件中的应用研究。
3. 新颖复合纳米结构在能源存储与转换领域中的应用研究。

荣誉及奖励

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主任学者博士后奖学金(2014)
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排名第3)
中国科学院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研究生奖(200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华为奖学金(200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光华奖学金(2006)

文章及专著

Research ID: http://www.researcherid.com/rid/H-4512-2016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联系加入课题组进行毕业设计、攻读学位及从事博士后研究!